
其實人妻一直想挑戰做咖哩,尤其是吃過婆婆的咖哩後,更加躍躍欲試。加上這幾天持續的高溫讓人妻我沒啥食慾,心想若是弄點咖哩來吃吃,應該會比較開胃下飯,且嘴饞的人夫也三不五時嚷著要吃,好吧!今晚人妻決定來個咖哩初體驗好了 XD!
[材料]
- 雞腿肉 1斤
- 蒜頭切碎 60g
- 洋蔥切碎 半顆 (爆香用)
- 洋蔥切塊 1顆
- 薑切碎 15g
- 月桂葉 3片
- 麵粉 3大匙
- 紅蘿蔔 1 條
- 馬鈴薯 2顆
[調味料]
- 佛蒙特咖哩塊一盒(中辣)
- 咖哩粉 4大匙
- 冰糖 適量(依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)
- 水約 2000 ml
- 椰奶 200ml
▲人妻是用中辣的咖哩塊,因為外盒不小心被我丟了,所以借辣味的圖一用。
[做法]
- 先將洋蔥、大蒜及薑切碎末;紅蘿蔔、馬鈴薯及洋蔥切塊備用。
- 雞腿肉切塊用滾水汆燙後撈起備用。
- 取一平底鍋燒熱,將做法2的雞腿肉入鍋乾煎至表面焦黃,盛起備用。
- 利用原鍋的雞油,加入洋蔥碎末、大蒜碎末、薑碎末及月桂葉拌炒出香味後(味道真是香啊!),再放入咖哩粉及麵粉以小火慢慢拌炒,直到所有材料均勻融合。
- 取另一深鍋,將做法3、4的材料全數置入,並加水約2000 ml,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,此時加入剝碎的咖哩塊,期間需不停的攪拌拌勻使其融化,小火續煮25分鐘。
- 將做法1切塊的紅蘿蔔、馬鈴薯及洋蔥放入做法4的平底煎鍋拌炒至馬鈴薯表皮微焦即可。
- 再將做法6的材料置於深鍋中,續以小火悶煮約20分鐘。
- 最後,淋上椰奶加以攪拌後,即可盛盤上桌。
[食驗筆記]
- 雞肉用熱水汆燙可去除血水和油脂,並可將肉的鮮味鎖在裡面,這樣之後的料理才會好吃。
- 馬鈴薯去皮切塊後,可先用水沖洗去掉粉質,再放入油煎。如此在熬煮的過程中比較不會一下子就軟爛碎掉。
- 日式咖哩比較偏甜,所以人妻在燉煮的過程中有適量的加些冰糖調味。基本上只要是調味料(糖、鹽、辣椒粉、香料等)都可以依照個人口感喜好,酌量增加喔!
- 因咖哩塊都內含鹽份了,所以人妻就沒有再放鹽巴,否則會太鹹。
最後,這一鍋連續吃了四天,當然中間有再加料下去煮,吃不膩的人夫說下禮拜還要再吃咖哩,這次要煮什麼口味的咖哩呢?嗯,最近缺鐵的我暗自打算:就煮咖哩牛肉好了,嘻嘻!


自動引用通知: [食譜] 香味四溢的印度咖哩牛肉 | 人妻十八部